企業資源附駕接送中國市場開發「下流老人」一詞從日本傳到台灣,意思是指退休後沒有足夠退休金過生活的老人。而在台灣,因為薪水、退休金不斷縮水,加上通貨膨脹,從25歲~60歲的退休族,都有退休金不足的情況,因此專家就建議,首先現在自提退休金,上班族最好提足夠,另外投資理財要更靈活,基金、股票都是很好的標的。

北市大直高中教師黃益中:「8萬我自己覺得不差啦,可是等到我真的要面臨,比方說買房子、結婚、生小孩這種的時候,我就發現,如果我真的貿然下去買房子的話,我一定會(薪水)乾掉。」

37歲的高中老師黃益中,在台北教書15年,加上寫稿接外快,月收入達到8萬元,卻仍然不敢買房,對於退休生活更是恐慌,但這樣的情形,並不罕見。

民眾:「資金不夠啊!目前領的薪水,就是日常開銷、家用,大概就所剩不多。」

民眾:「沒有啊!(退休規劃),沒有想那麼多。」

據雜誌調查發現,現在職場的兩個世代,通通面臨低薪窘況,25~34歲的千禧世代,和35~50歲的X世代,他們有高達60%「無財可理」,退休該怎麼辦?專家建議,先從自提6%退休金開始!

投信業者巫慧燕:「把退休準備這方面,當作是你一輩子一定要做的事情,而且越早開始越好,如果說你每1天節省個60元,其實30年後就可以累積到100萬元。」

其實在這份調查當中,普遍台灣上班族理財偏保守,以儲蓄為主,但是面對未來退休生活的不足,專家認為可選擇基金、股票等投資報酬較高的理財工具,才能遠離「下流老人」的危機。(民視新聞陳尹柔、廖珍儀台北報導)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拒當-下流老人-專家-從自提退休金開始-110014688.html經營績效分析營運計畫策略營運計畫策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%%AA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onm3sbf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